接骨木花

寄给你全宇宙的爱以及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。

是蓝雨霸图队推←

[全职/双花]庸俗情话

[全职/双花]庸俗情话

*只是想看各时空的双花过日子。可能是连载。
*总裁孙x咖啡店员乐→原著退役后过日子→哨向孙哲平内心世界。

01.

张佳乐最近很倒霉,非常倒霉。

他是普通的咖啡店打工店员,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了大半年,也算是老资质了。结果他并没有想到,他练就的“风吹雨打顾客再怎么讨厌都不生气”的绝技,要在今天破功。

这位顾客总是嫌咖啡不够甜。

第一次,张佳乐给他拿来块方糖,他喝了之后还是皱眉。
第二次,张佳乐又给他加了牛奶,和第一次的反应基本无差。
第三次,张佳乐再次给他加了三块方糖,他也再次放下杯子,十分诚恳的望着张佳乐的脸道:“还是不够甜啊。”

张佳乐仿佛听见了自己脑内安抚自己“生气不好生气有害健康”的小人儿被扼杀的惨叫声,他要爆发了,真的真的要爆发了。他本着良好的职业素养,摁下额上突突跳着的青筋,在心里亲切的问候了一下顾客的母亲是否安好。

“但是先生,我觉得加的已经够甜了啊。您为什么还觉得甜度不够?”

对面那顾客也是愣了片刻,随后浅笑着从口袋里掏出张小卡片与钱一并拍在桌子上。起身,在经过张佳乐身边的时候轻声道了句。
“众生皆苦,唯你独甜。”

张佳乐心里被说的突然一紧,面颊有些隐隐的红。他抓起桌上的名片一看,随后又塞进上衣口袋。名片被张佳乐粗暴的动作揉的有些皱了,可还是清清楚楚的印着几个大字。

——孙哲平。

02.
南方的风总是带着水汽吹过人的脸颊,而后带起一小片树叶,晃晃悠悠,静谧又温暖。对于孙哲平这个北方人来说,这边的气候还是太柔和了,他习惯了冬季凛冽的寒风离夹杂着暴雪,以及夏天洒向大地的阳光。水土不服,是肯定有的,但他还是心甘情愿跑过来和张佳乐过日子。

这究竟是为什么呢?孙哲平也常常在空闲时思索这个问题。

他和张佳乐在网游里遇见,打打半吊子游戏,凭着“繁花血景”冲出了条光明大路,进入职业联盟,再因为手伤退役,又复出。细细想来,孙哲平觉得这一切还是不太真实,飘忽的像昨天刚过去的事儿一般。

还是找不到结果。

算了。孙哲平把电视关掉,唤了声他爱人的名字,却并没有人回应他。这时候孙哲平就有点儿烦躁,从张佳乐买的懒人沙发里出来,单手推开卧室的门。

张佳乐?
唔……怎么了。

张佳乐窝在阳台上午睡,头发和脸都被蹭的乱糟糟,此时还揉着眼睛支起上半身,迎接从门口走进来的孙哲平。

没什么。

孙哲平看着阳光笼罩下的张佳乐,似乎所有的一切疑惑都找到了答案。

因为他太爱张佳乐了,所以他可以容忍他的一切小缺点与闹脾气,他才心甘情愿跟着他四处跑,想去哪儿都陪着。因为他太爱张佳乐了,所以当张佳乐在他身边的时候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意义的,每一刻都是春天。

他笑起来的时候,孙哲平感觉自己的世界一片光明。

03.
“你本不应该来的。”

孙哲平干裂开的嘴唇开合着,吐出几个字都相当艰难。他的左手捂住右臂还在流血的伤口,混沌的思维以及失血过多的警告揉合在一起,似乎要将他的脑袋挤满。

来人不满,手中来回晃动的抢还是一刻不停地射出子弹,溅起的血花飞到他的衣服上染出红色。他一边以各类弹药爆炸形成的光影做掩护,一边奔来孙哲平身边。
来救你还那么多废话。
是,是。

他勉强把孙哲平背上身,随手扔出个闪光弹,似乎是要突围。

“这里荒草萋萋,百无聊赖,只剩下我一点羸弱的深情。”孙哲平突然开口。

“可我就是想拯救你于泥沼,带给你光明。”张佳乐答。

评论

热度(27)